【叶鹿鸣×福尔摩斯】妄想成真(上)

       想用拉郎写文练练文笔,所以就让朋友和我自己同时随便说一个人物,然后就产生了这对魔鬼拉郎。

       叶鹿鸣就是《下一站是幸福》里的男二,由我朋友提出。

       福尔摩斯大概就是披着19世纪英伦AU的BBC神探夏洛克里的福尔摩斯,由我提出。

       求求两边的粉都不要喷我,这就是自娱自乐的练习产物。



       叶鹿鸣接触福尔摩斯的第一天,是因为一款新开发的游戏,合作公司发布的一款以《福尔摩斯探案集》为背景的互动游戏VR测试版。由于是测试版,不仅剧情没有写完,还频频出现bug,闹得叶鹿鸣心烦得直接把VR眼镜摔在床上大骂:“什么狗屁游戏,这种技术用来看A/V多好,搞什么游戏……”但最后他还是重启了游戏开始玩,毕竟合作公司邀请他参与游戏测试,没玩过他也不知道到时候些什么反馈。耐着性子看着进度条一点一点地前进,终于进入游戏,又是置身于那个温暖的阁楼里,看到的景象却大不相同。

    “这游戏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清晰了……”叶鹿鸣望着古旧的天花板喃喃道,身边突然响起一个男性的声音:“这是最基本的推理,你怎么又是这副吃惊的样子?”接下来面前那男人开始滔滔不绝讲述他的推理,句子又长又臭,词汇晦涩难懂,语速异常的快,充满磁性的英音,在这之前都有字幕翻译,但这次游戏好像又出现了bug,最离奇的是叶鹿鸣发现自己居然一字不差的听懂了。

     “明白了吗?”推理结束时,英伦男人还绅士地问了一句。

       该出现选项了吧?可是叶鹿鸣左等右等也没等到选项跳出来。

     “呃……”于是叶鹿鸣试着自己说话,“差不多吧。”

       对面的人皱了皱眉,但还是毫不在意地说:“没关系,你也不需要特别懂。”

       叶鹿鸣不禁感叹,这游戏居然还能根据玩家说的话自己发展剧情!心里便产生了好奇心,想要接着玩下去。

       但越玩到后面他越觉得不对劲,当他和福尔摩斯出门探案时,为什么他感觉自己就是走在伦敦街头?为什么他真的能感觉到刀的金属质感?为什么福尔摩斯可以触碰到自己?为什么感觉游戏里的一天就真的有一天这么长?这是VR也不代表就逼真到这个地步吧。

       叶鹿鸣最后奔溃是因为当他在夜晚将临时和福尔摩斯一起回到贝克街221B时,他想着应该可以结束游戏了,结果他发现他无法退出游戏。

       准确来说,这已经完全不像是在游戏里了。

     “我去……”叶鹿鸣在福尔摩斯先生面前爆了一句英文粗口,并把脸埋在手里持续崩溃着。福尔摩斯坐在一旁抽着烟斗,似乎在等着对面的人抬头。

       终于,叶鹿鸣平复了心情,他抬起头疲惫地看了一眼对面福尔摩斯深邃的瞳眸。

     “你现在表现得很奔溃,但是就你白天的表现可以看出你是因为刚发生的事而感到不适,你难得的爆粗口了,说明这件刚发生的事对你来说非常重要。经过我对你一天的观察,你的腿会在坐着的时候不断抖动,特别是当你没听懂我的推理的时候,你在我推理的时候不会打断我不停地问我‘为什么’,但是你在我推理的时候显得特别不专注,具体微表情表现出一种无所谓,因为你觉得自己根本就是个局外人,同时今天在见到我哥哥时你没有第一时间对他的肥胖症做出警告,而是表现出了嫌弃的表情。所以我推断你并不是我的助手华生医生,你应该是哪个异世界来的人,然后就在刚才你发现自己回不去了,我说的对吗,我的朋友?”

     “哇~名侦探柯南?”叶鹿鸣没来由的冒出这一句。

       福尔摩斯挑挑眉。

     “所以你通过推理知道了我的身份?”

     “不,因为你长得不像华生。”

     “可你就是个游戏里的角色,你应该被程序设定好了,你应该就把我认作你的助手,因为程序是这么设定的。算了你就是个十九世纪的老古董你大概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啊我好想念我的面膜,人到了年纪就得学会保养,也不知道等我回去它们会不会已经过期了。”

     “哇,所以我是游戏里的人物,酷。”

     “别装了,你都不懂什么是游戏,你懂的游戏就停留在小孩玩的弹珠上吧?”

       福尔摩斯笑得一脸高深莫讳:“我当然懂,毕竟我一直都是个远超时代的人。”


评论(3)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君言 | Powered by LOFTER